澳大將設孔子學院 推動國際漢語發展

//澳大將設孔子學院 推動國際漢語發展

澳門大學獲國家漢語國際推廣領導小組辦公室批准設立“孔子學院”,以響應澳門政府參與“一帶一路”建設,推動澳門發展為一個面向國際,特別是葡語國家的漢語教學交流平台。澳大“孔子學院”計劃於2018年初投入運作。

澳大校長趙偉及人文學院院長靳洪剛日前(12日)出席於西安舉行的第十二屆孔子學院大會,在開幕禮上從國務院副總理、孔子學院總部理事會主席劉延東手上領授“澳門大學孔子學院”牌匾。

澳大孔子學院將設於澳大E34大樓地面層,目前正進行設計及施工計劃,工程預計於2018年底完工;為開展澳大孔院之早期工作計劃,澳大擬於2018年初設立孔子學院臨時辦公室。澳大孔院將隸屬人文學院,首屆院長及副院長將分別由人文學院院長靳洪剛及副院長侍建國出任。

澳大孔院將利用其獨特的特區體制、地理位置、多元文化、多語社會等優勢,專門面向葡語系及其他與澳門接觸的國家,針對性地發展一個有特色的國際漢語教學、培訓與交流平台。澳大孔子學院的營運將以人文學院中文系的對外漢語教學專業為基礎,整合大學內外及葡語系的教學和研究資源,開展各項漢語培訓、教學研究、中華文化交流、漢語水平考試等活動。

孔子學院是世界認識中國、學習漢語的一個重要平台,自2004年創辦至今,已在全球146個國家和地區建立了525所孔子學院。

澳大將設孔子學院推動漢語發展

趙偉校長及靳洪剛院長領授“孔子學院”牌匾

2019-05-17T04:15:59+0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