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門大學孔子學院2022-2023學年第一學期助教培訓大會順利舉行

//澳門大學孔子學院2022-2023學年第一學期助教培訓大會順利舉行

數月的疫情並未阻擋孔院人前進的步伐。 8月18日上午9時30分,澳門大學孔子學院2022-2023學年第一學期助教培訓大會順利舉行。澳門大學孔子學院副院長陳忠教授、講師薛蓮老師、秘書Cindy、語合中心外派志願者陳依琪、周雨玄、葉伍霞及十三名助教共赴雲端參與到本次培訓大會中,通過暖場破冰、孔院簡介、工作職能介紹、經驗分享、工作安排等多個環節,拉近助教與孔院的距離,明確孔院的工作職責,強化助教的責任意識,為新學期的工作奠定良好基礎,也展現了孔院蓬勃發展的青春風采。

會上,陳忠教授作為孔院代表向新助教們表示熱烈歡迎和期待,並介紹了澳門大學孔子學院的發展歷史和未來規劃。陳忠教授指出:“我們要有一顆敬畏之心,敬畏搭檔,敬畏學員,敬畏從事的教學工作”,由此希望助教們能以謙遜、負責、進取、飽滿的狀態完成學業,完成工作,也完成自我的發展。

而後,薛老師和Cindy對本年度孔子學院的工作進行整體安排。薛老師詳細介紹了孔院的課程內容和助教工作職能,通過一個個生動的真實案例讓新助教們真切體驗到工作內容,明確自身要求;值得一提的是,本年度孔子學院新引進了Community線上教學系統,為師生提供更便利、更清晰、更準確的資源資訊交流平臺。

此外,資深志願者也為新人們準備了豐富的內容,從課前準備、課堂教學到課後評價等十餘個環節傳授經驗,並一一回答新助教們的諸多疑問,手把手帶領新人們解決問題,走向具體的工作環節中。這極大增強了助教們的工作信心,為新學期中文教學活動的開展提供有力支持。新助教們紛紛表示受益匪淺。

據悉,澳門大學孔子學院2022-2023學年第一學期漢語課程將於8月22日晚上正式開課。本學期共有16名助教與志願者協作完成5個層次、7個班級的漢語教學。自2018年澳門大學孔子學院運行以來,報名人數逐年遞增,屢創新高。嚴謹的治學態度、科學的培養方式、輕鬆的課堂氛圍以及優良的教學成果讓澳門大學孔子學院樹立了良好的社會口碑。

2023-08-28T10:48:02+0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