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門大學孔子學院參加2022年粵港澳大灣區孔子學院合作大學聯盟年會暨國際中文教育品質提升和孔子學院品牌建設高端論壇

//澳門大學孔子學院參加2022年粵港澳大灣區孔子學院合作大學聯盟年會暨國際中文教育品質提升和孔子學院品牌建設高端論壇

2022年12月23日, 澳門大學孔子學院副院長陳忠教授及全體語合中心外派志願者出席2022 年粵港澳大灣區孔子學院合作大學聯盟年會暨國際中文教育品質提升和孔子學院品牌建設高端論壇。粵港澳大灣區孔子學院合作大學聯盟成員一同總結了本年度的工作成績,就孔子學院建設與發展展開討論,並共同商議來年聯盟的工作目標和發展計畫。

廣東外語外貿大學黨委書記、校長石佑啟致開幕式歡迎辭,廣東省教育廳一級巡視員朱超華,中國國際中文教育基金會副理事長、秘書長趙靈山依次發表講話,拉開本次論壇的序幕。講話完畢,由廣東外語外貿大學代表宣佈中華文化知識競賽獲獎名單。其中,澳門大學孔子學院獲最佳組織獎;澳門大學孔子學院的兩名參賽者羅世清和司傑軒獲優秀獎。

會上,各聯盟成員圍繞“國際中文教育品質提升和孔子學院品牌建設”的主題,從四個議題出發,積極分享相關經驗及成果。陳忠教授作為澳門大學孔子學院代表發言,就澳大孔院現狀進行總體彙報,結合澳門的文化生活、學生特徵,詳細介紹了澳大孔院的教學特色及豐富活動,如結業式、漢字大賽、孔子日活動、學術講座等,將學院建設的經驗同各兄弟院校分享討論。本次會議在廣東省教育廳交流合作處處長李金俊的總結發言中圓滿結束。

“合作共贏,未來可期”。自2021年11月5日起,澳門大學孔子學院正式加入粵港澳大灣區孔子學院(國際中文教育)聯盟,與各同盟成員一道,以“互通互鑒、合力共贏”為宗旨,依託粵港澳大灣區資源優勢,攜手開展國際中文教育和語言文化國際合作交流。未來,澳門大學孔子學院將繼續肩負起傳播中國語言文化的重任,以高品質的教學水準、嚴謹的教學體系、豐富的文化活動服務澳門的漢語學習者,為國際中文教育在大灣區的發展探尋更多可能性。

2023-01-17T17:15:18+0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