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門大學孔子學院喜遷崇文樓

//澳門大學孔子學院喜遷崇文樓

澳門大學孔子學院喜遷崇文樓

澳門大學於6月19日舉行崇文樓啟用儀式。崇文樓是澳門大學文化薈萃基地,滙聚了中國歷史文化中心、澳門研究中心、孔子學院、中葡雙語教學暨培訓中心、藝術設計中心,以及澳門中小學生人文社科教育基地等實力文化教研單位, 崇文樓是一所以中華文化為主流,多元文化共存的交流合作基地。它也肩負著弘揚中華文化和加強多元文化交流的使命,同時也為促進澳門成為粵港澳大灣區以至全球的中外文化交流中心做出貢獻。

澳門大學孔子學院副院長陳忠教授等孔子學院職員出席了此次啟動儀式,並向學校領導和嘉賓熱情地介紹了孔子學院新址的構成及功能。

澳門大學孔子學院主要由行政辦公室,院長及副院長辦公室,教師辦公室構成。除此之外,還設有文化課室,會議室等。澳大孔院新址集日常辦公,文化教學為一體,為孔院學員提供便利,並進一步促進孔院多元化的發展,為澳門文化事業做出貢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