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孔子學院組織文化形象大使禮儀培訓

//澳大孔子學院組織文化形象大使禮儀培訓

段老師教授祭孔舞蹈

為體現澳門大學 “仁、義、禮、知、信” 校訓內涵,傳承和體驗傳統文化,澳大孔子學院組建“文化形象大使”禮儀團,在澳大大型文化活動中展示澳大的文化形象。“文化形象大使”禮儀團,將通過莊重典雅的音樂、優美典雅的肢體語言和高雅的禮儀展示溫文爾雅文化儀態,塑造澳大青年學子大方得體、儒雅親和的儀態學養風范。“文化形象大使”禮儀團受到澳大學生的歡迎,有近150名本科及研究生報名注冊。第一期培訓面向全校招收40名學生。培訓結束將由澳大孔子學院院長頒發“文化形象大使” 傳統禮儀培訓証書。

“文化形象大使”禮儀團第一期培訓於5月14日至15日完成,共有60餘名同學參加培訓。培訓首先由孔子研究院副研究員路則權博士講解儒家禮文化和孔子祭祀。路博士從“孔子距我們有多遠”談起,讓同學們了解到孔子的一生,後人為什麼要祭祀孔子、祭孔儀式的文化內涵。隨後,曲阜國學院段語璇講師穿上傳統佾舞服飾,手把手傳授祭孔舞蹈——佾舞,看似簡單的動作背後蘊含著儒家氣韻。通過本次培訓,同學們對孔子生平和祭孔舞蹈有了更深入的了解。

通過培訓後的文化形象大使們將參加9月19日澳門大學文化節開幕式,屆時將有來自全球各地的儒學專家學者欣賞。澳大孔子學院 “文化形象大使”禮儀團將向海內外來賓展示祭孔文化禮儀和澳門大學基於“完整人格人才培養四位一體理念”的成果。 “文化形象大使”禮儀團將成為澳大校園文化的一道獨特風景,將為培養澳大青年學子的文化禮儀涵養起到獨特的作用。

路博士為學生講解孔子生平與祭孔儀式

集體照

2019-05-29T11:38:14+0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