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門大學孔子學院舉辦2019-2020學年第一學期結業典禮

//澳門大學孔子學院舉辦2019-2020學年第一學期結業典禮

2019年11月28日,澳門大學孔子學院2019-2020學年第一學期結業典禮在人文學院黑盒劇場舉行,近百名師生參加了活動。澳門大學孔子學院代院長徐杰、副院長陳忠出席。徐杰在致辭中祝賀學生們順利結業,同時希望大家能繼續堅持學習漢語。他表示,澳門大學孔子學院將盡一切努力幫助學生們提高漢語水平,為他們了解中國提供方便。典禮上,徐杰與陳忠分別為表現優異的學生頒發了“全勤獎”證書及“最佳學生獎”證書。一位學員高興地說道:“自己拿過很多獎項,但還是第一次拿到學習中文的‘最佳學生獎’,感到非常開心。”他還表示,自己將繼續努力學習這門有趣的語言。此外,徐杰還為全體助教頒發了證書。

演出環節中,中級漢語班學生盧傑朗誦了古詩《將進酒》,他聲音洪亮、咬字清晰,感情豐沛,動作從容大方,獲得了在場師生的熱烈掌聲。初級漢語班學生白一帆和助教李佩文一人執吉他自彈自唱,一人拉二胡完美和聲,中西合璧,為觀衆帶來了一首悠揚的《月亮代表我的心》。初級漢語班的朱麗倩和馬志浩演唱了中文歌曲《茉莉花》,令觀衆陶醉。

孔院教師武星和殷久涵現場教授五步拳,讓學生們體驗了中國功夫的獨特魅力。高級班賴迪 、致遠 、李宥拉和姜慧京帶來語言節目《三句半》,他們節奏把握得當,語言風趣幽默,贏得現場一片喝彩。中級班學生李傑明和武星一起演唱了歌曲《對不起,我的中文不好》,這首歌歌詞幽默,反映了外國學生學習中文的有趣經曆,引起了不少在場學生的共鳴。最後的合唱更是將現場氣氛推向了高潮。自成立以來,澳門大學孔子學院開設“初級漢語I” “初級漢語II”“中級漢語”及 “高級漢語”四門課程,招收271名學員,並開展了師資培訓、教學研究和文化交流活動。

孔子學院代院長及人文學院院長徐杰致歡迎辭

孔子學院助教李佩文與初級漢語班學生白一帆(Evan Britanico)表演自彈自唱

孔子學院教師武星現場教授五步拳

大合照

2021-08-03T09:33:46+0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