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孔子學院展出中葡文化視域交融書畫

//澳大孔子學院展出中葡文化視域交融書畫

由澳門大學孔子學院與澳門東方書畫會主辦,澳大中葡雙語教學暨培訓中心、人文學院中國語言文學系和葡語系協辦,哲學及宗教學課程支持的“筆墨下的中葡文化視域交融”書畫展今(15)日開幕,展出8位來自澳門、葡萄牙和日本的著名藝術家的58件畫作。歡迎有興趣人士到澳大參觀。

澳大孔子學院院長靳洪剛致辭時表示,孔子學院過去曾舉辦多個中文課程、工作坊以及國際會議以推廣中葡文化及中國語言文化;致力於中葡文化和諧共生,與葡語世界互動交流,並深化國際對於中華傳統文化的認識。因此,書畫展在澳大開展是對孔子學院的一種激勵。孔子學院將繼續積極推進中國語言文化在海外國家,尤其是葡萄牙語國家的傳播,不僅要讓世界看到中國文化的“形”,更要讓全球感受到中國文化的“意”。澳門東方書畫協會理事長梁煜輝感謝澳大的支持,並表示會保持學習的態度繼續合作舉辦活動。

參展的藝術家均習書畫多年,對於中葡文化有著自己的獨特感悟。藝術家這些文化感悟濃縮進畫作之中,展現中葡兩國不同文化,在中國書畫載體中相互交融,相互輝映。

出席開幕式的嘉賓還有:教育暨青年局教育廳廳長江毅、澳門美術協會理事長邵燕樑、官樂怡基金會代表Sandra Silva、澳門霍英東基金會總幹事史濠、澳門日本體育、藝術及文化協會會長村石邦夫、澳大中葡雙語教學暨培訓中心主任Ana Nunes、副主任區少卿以及人文學院中國語文學系主任暨長江學者講座教授徐杰。

是次書畫展展期至1月22日,於澳大伍宜孫圖書館地下1號展覽廳展出,時間為早上10時至下午5時半。

2019-05-28T17:47:32+0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