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孔子學院今舉行揭牌儀式

//澳大孔子學院今舉行揭牌儀式

澳門大學孔子學院今(4月16日)於澳大大學展館舉行揭牌儀式,由國家教育部部長陳寶生、中央人民政府駐澳門聯絡辦公室副主任孫達、孔子學院總部黨委書記、副總幹事馬箭飛、澳門大學校董會主席林金城、校長宋永華和孔子學院院長靳洪剛共同揭牌。

揭牌儀式前一天亦舉行了「澳門大學孔子學院辦院方向座談會」,探討澳大孔院的(教學與學術)發展,以及粵港澳大灣區的孔院功能。孔子學院總部黨委書記、副總幹事、國家漢辦副主任馬箭飛、國家漢辦/孔子學院發展規劃處處長曹叠峰代表孔子學院總部出席了是次座談會,與澳大副校長(學術)倪明選,以及學院師生進行了深入交流。會上澳大孔院院長靳洪剛、副院長侍建國、中文系主任徐杰、中文系教授徐大明等做了主題發言,孔子學院總部負責人馬箭飛做了總結發言。座談會後,孔院總部代表參觀了人文學院的各項教研設施,包括認知研究實驗室、同傳訓練室及黑盒劇場等。

澳大孔院將利用其獨特的特區體制、地理位置、多元文化、多語社會等優勢,面向葡語系及其他與澳門接觸的國家開展具有特色的國際漢語教學與師資培訓,以及建立相關的交流平台促進合作。澳大孔子學院同時面對本澳包括母語爲非漢語的本澳居民以及在澳工作的外國人和澳大的外國留學生提供短期和長期的漢語作為第二語言的各類課程。孔子學院的招生廣告近期將在本澳報紙上刊登。孔子學院漢語普通話課程由經驗豐富的教學團隊進行教學,目標是訓練學生基本的日常交際能力以及中文聽說讀寫基礎能力,教學形式爲交際法,語言形式由漢語拼音逐步過度到漢字。

澳大孔子學院將設於澳大E34大樓地面層,目前正進行設計及施工計劃,工程預計2019年初完工。孔子學院臨時辦公室現設於E7中央教學樓三樓。

2019-05-27T15:56:19+0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