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門大學孔子學院校友新春聯誼會

//澳門大學孔子學院校友新春聯誼會

2019年2月15日夜,澳門大學孔子學院校友新春聯誼會在澳大黑盒劇場舉行。掛滿了中國春節裝飾的會場流光溢彩,喜氣洋洋,共有四十余名孔院學生及教師出席本次聯誼會。孔院展示了澳門特色春節點心並介紹了豬年傳說,香噴噴的茶點十分誘人,豬年習俗有趣神秘,校友們對中國春節有了更立體直觀的認識。

隨後澳大孔院校友會主席趙亨濟先生發表了講話,他感謝了孔院老師們一直以來的辛勤勞動,並用自身漢語學習經歷,鼓勵同學們勤能補拙,努力學習。

陳忠副院長現場展示了如何書寫揮春,一撇一橫一捺,“福”“春”等字躍然紙上。欣賞了陳老師筆走龍蛇,校友們躍躍欲試,爭先恐後拿筆體驗書寫揮春。來自美國的衛斯理同學寫起揮春來有模有樣,她謙虛笑言這得益於美術基礎。來自維德角的董固同學連連稱讚澳大孔院的文化活動,讓中國文化不再紙上談兵,不再只是停留在漢語課本上,他可以親身體驗。歡聲笑語拉近了校友們的距離,氤氳墨香加深了校友們對中華文化的熱愛,寫春聯活動將本次聯誼會推向了高潮。隨後,孔子學院準備了精美可口的中國茶點,同學們一邊品味舌尖上的中國春節,一邊探討漢語學習心得,氣氛好不熱烈。

校友會主席趙亨濟發言

孔院校友們踴躍地書寫揮春
2021-08-03T09:37:11+0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