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2021學年第二學期澳門大學孔子學院結業典禮

//2020-2021學年第二學期澳門大學孔子學院結業典禮

5月28號晚,澳門大學孔子學院在E31學生活動中心舉辦了2020——2021學年第二學期漢語課程結業典禮。澳門大學人文學院副院長維多利亞教授(VICTORIA HARRISON),張昆侖書院院長張美芳教授,澳門大學孔子學院副院長陳忠教授和孔院全體師生出席了結業典禮。

典禮開始後,澳門大學孔子學院副院長陳忠教授發表講話,講話中陳忠教授向所有出席人員表達了誠摯的歡迎和感謝,他表示非常高興看到越來越多的人前來學習漢語,也期待各位學生可以在學習漢語和中國文化的道路上獲得更好的成績。隨後陳忠教授、維多利亞教授和張美芳教授分別為澳門大學孔子學院全體助教,38名全勤學員與25名最佳學員頒發了證書及紀念品,以感謝孔院師生這一學期的辛勤付出。

接著孔院學生帶來了異彩紛呈的節目。來自不同國家的同學分別用英語、漢語、菲律賓語演唱了歌曲《情非得已》,三種不同的語言各美其美,合在一起時又是那麼的和諧。舞蹈串燒節目中,時尚的街舞,充滿異域風情的印度舞,柔美與颯爽並重的中國古典舞,短短十分鐘內,觀眾們跟隨舞者環遊全球、穿越古今,享受了一場精彩的視覺盛宴。這些學生們就像一個個不同的音符,雖然來自不同的國家和民族,但在孔院譜出了和諧的樂章,“美美與共,天下大同”。

中級班同學在助教的幫助下,結合自身學習漢語時最容易發生的偏誤,編排了一場情景喜劇《去飯館吃飯》。劇中,顧客因發音音調不准而引起了一系列令人啼笑皆非的問題。這些問題讓在場的學生們感同身受,觀眾席不時爆發出一陣陣笑聲與喝彩聲,現場氣氛到達了高潮。為了呈現出最好的節目效果,即使已排練多遍,典禮當日他們還是早早地就到達了典禮現場一遍又一遍打磨排練,功夫不負有心人,最後該情景劇獲得了“最受歡迎節目獎”。

澳門大學孔子學院現設初級一、二,中級一、二和中高級五個等級的漢語課程,自2018年開課以來,共有超過500名學生順利畢業,本學期畢業人數也再創新高,達到了130人。孔子學院每學期都會開展師資培訓、教學研究活動和多彩的文化交流活動。課堂上,書本內容與實際生活緊密結合,為學生提供最實用的漢語表達;課堂下,文化小課堂、線上漢字課程、文化活動幫助學生全方位瞭解中國。澳門大學孔子學院高品質的課程與活動獲得了澳門各界的一致好評。

 

如想看更多精彩花絮片段,請觀看以下視頻!

2022-06-09T15:08:55+0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