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門大學孔子學院舉辦2022/2023學年第二學期漢語課程結業典禮

//澳門大學孔子學院舉辦2022/2023學年第二學期漢語課程結業典禮

5月20日上午,澳門大學孔子學院在E31學生活動中心舉辦了2022/2023學年第二學期漢語課程結業典禮。澳門大學孔子學院副院長陳忠教授和多達120名孔院師生出席了結業典禮。

結業典禮在歡快的中國樂曲合奏中拉開帷幕。中國樂器經典曲目《賽馬》以其磅礴的氣勢、熱烈的氣息、奔放的旋律描繪了蒙古族牧民在草原賽馬的場面,《金蛇狂舞》的旋律昂揚,熱情洋溢,鑼鼓鏗鏘有力,渲染了結業典禮的歡騰氣氛。初級漢語Ⅱ班的司傑軒和高級漢語班的柯麗妮作為學生代表,分享了學習漢語的收穫,感謝薛老師以及孔子學院所有教師們的耐心、用心和真心。在這特殊的日子裡,他們向所有人宣布:“老師們,我愛你們!”

他們的深情告白將典禮推向高潮——同學們精心準備的中文節目。同學們充分利用課餘時間,經過一次又一次的練習和打磨,最終呈現精彩的表演。初級漢語Ⅱ班馬文滔、馬瑞良、林凱莉和迪慕玲表演的《三句半》,風趣幽默,簡潔歡快,押韻靈巧。他們身著表演服,歡歡喜喜把詞說,高高興興把鼓敲,最後半句,一經喊出,常常逗得台下觀眾哈哈大笑,引來陣陣歡呼。同樣值得點讚的是由中級漢語Ⅱ班林力松、康美娜、司瑞柯 、喬笛月和賈司臨聯袂表演的小品《學中文的故事》。他們以中文課為場景,將有趣的劇情與漢語詞彙的豐富內涵相結合,輔以滑稽的肢體動作,講述一個個有意思的故事。台下觀眾掌聲雷動,笑聲連連,不禁感慨:中文真有意思!

最後,學員們欣賞由澳門拳藝俱樂部帶來的詠春表演,蕭自康師傅及團隊成員其上演了精彩的詠春基本功,有小念頭、木人椿、六點半滾套路及實戰對練,八斬刀演示,短刀套路對練,詠春黐手以及詠春擒拿防身自衛術。表演過程中,觀眾的驚歎聲此起彼伏。在展示演練過後,學員們跟隨蕭師傅體驗抱拳禮、木人樁法、日字衝拳和問手等招式。大家不僅學習了實用高效的防身之術,也從不同的角度認識了中國傳統文化。結業典禮在歡快的歌聲中落下帷幕。學員們集體合唱《孔院祝福歌》,祝福朋友們結業快樂,幸福永遠!

本次結業典禮中,共有101名學生完成課程,取得了結業證書。當中有13名學生獲頒發了全勤獎,23名學生頒發了最佳學員獎。學員們臉上洋溢著收穫的喜悅,眼裡閃著亮光,對未來的中文學習充滿信心和期待!

如想看更多精彩花絮片段,請觀看以下視頻!

2023-06-02T16:55:50+0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