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門大學孔子學院舉辦中秋線上活動

//澳門大學孔子學院舉辦中秋線上活動

9月25日,來自葡萄牙、西班牙、菲律賓等國的師生參加澳門大學孔子學院舉辦的中秋線上活動。為了幫助學生們更好地理解,本次活動採用雙語直播。

澳門大學孔子學院中方副院長陳忠在致辭中表示,在國慶日和中秋節來臨之際,很高興能和大家在雲端歡聚一堂,一起分享中國文化。他鼓勵學生們再接再厲,取得更大的進步。

活動中,優秀學員應邀分享了各自學習中文的心得體會。高寧在發言中表達了自己對中文和中國文化的熱愛。當談到學習中文的經驗時,她認為,聲調是中文初學者最應關注的問題。身著傳統民族服飾的王易娜說,中文課幫她打開了中國文學的大門。

助教沙雯玨帶領學生們瞭解了孔子的生平、著作以及主要思想,她還結合傳統八佾舞向大家介紹了澳門大學校訓“仁、義、禮、知、信”的具體內涵。

在互動環節中,學生們一起學唱《水調歌頭》,一起學寫“中秋節快樂”,有獎搶答更是將活動氛圍推向高潮。

2021-08-03T09:26:43+0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