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門大學孔子學院參加“粵港澳大灣區孔子學院合作大學聯盟建設與發展主題沙龍”

//澳門大學孔子學院參加“粵港澳大灣區孔子學院合作大學聯盟建設與發展主題沙龍”

2022年6月23日,澳門大學孔子學院院長徐杰教授、副院長陳忠教授參加了“粵港澳大灣區孔子學院合作大學聯盟建設與發展主題沙龍”,與廣東省教育廳交流合作處領導、廣東外語外貿大學校領導、粵港澳大灣區孔子學院合作大學聯盟成員單位領導及同仁,就孔子學院建設與發展相關事宜展開了討論。

廣東外語外貿大學副校長焦方太致歡迎詞,廣東省教育廳交流合作處處長李金俊的講話,拉開了會議的帷幕。

會上,各方領導及學者依次發言,圍繞師資培養、教材開發、國際傳播、實踐案例及理論研究等10個主題,從實際出發分享了寶貴經驗,提出針對大灣區孔院建設富有創意的真知灼見。陳忠教授以“年度高端論壇和高端智庫建設”為題,介紹澳大孔院的特色化發展之路,並從五個方面全方位展示了澳大孔院中國語言文化的教學成果和設計思路,並結合大灣區兄弟孔院的建設成果,對高端論壇和高端智庫建設提出了自己的構想和思考,主張通過高端論壇推動催生出具有粵港澳大灣區區域特色的創新性成果。

澳門大學孔子學院自創辦以來,致力於開展面向葡語及其他國家和地區的漢語教學、師資培訓、教學研究和文化交流活動,探索區域協作發展,推動當地以及葡語國家和地區的漢語教學和文化交流。自2021年11月5日起,澳門大學孔子學院正式加入粵港澳大灣區孔子學院(國際中文教育)聯盟,與各同盟成員一道,以“互通互鑒、合力共贏”為宗旨,依託粵港澳大灣區資源優勢,攜手開展國際中文教育和語言文化國際合作交流。

2022-06-26T16:34:34+0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