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孔院視頻作品獲第二屆“最·孔院”全球短視頻大賽優秀獎

//澳大孔院視頻作品獲第二屆“最·孔院”全球短視頻大賽優秀獎

澳門大學孔子學院短視頻作品《在澳大孔子學院學中文是一種什麼體驗?》於2022年9月27日在第二屆“最·孔院”全球短視頻征集活動中獲優秀獎。

該視頻作品以孔院老師為第一視角,直觀記錄了澳大孔院工作者最真實的工作體驗,從備課、授課到小組活動,細緻刻畫了孔院教學的每一環節,彰顯澳大孔院嚴謹認真的工作態度和不斷進取的教學理念,為每一位中文學生構建起走向漢語的橋樑。

是次全球短視頻征集活動由中國國際中文教育基金會主辦。《在澳大孔子學院學中文是一種什麼體驗?》從496部來自68個國家119所孔子學院的短視頻作品中脫穎而出,視角獨特、設計精良、畫面優美、情感真摯,突出孔子學院事業在澳門對外漢語教學中無可取代的地位,展現了孔院促進文化交流、推進和平發展的重要作用。

本視頻作品將在孔子學院全球門戶網站和澳大孔子學院網站持續展映。

2022-11-28T12:17:07+0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