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戲曲名家進校園講座交流活動”在澳門大學舉行

//“中華戲曲名家進校園講座交流活動”在澳門大學舉行

2020年11月5日,由勵志青年會、澳門大學中國歷史文化中心、澳門大學學生會中國戲曲協會、澳門大學孔子學院協辦的“中華戲曲名家進校園講座交流活動”在澳門大學崇文樓舉行。此次活動是首屆“粵港澳大灣區中國戲曲文化節”的配套活動之一。“粵港澳大灣區中國戲曲文化節”由中國戲劇家協會、粵港澳大灣區中華戲曲協會、香港大公文匯傳媒集團聯合主辦。京劇、昆劇、豫劇、粵劇舞臺上的領軍人物齊集濠江,共同演繹中國戲曲的精髓和魅力。

澳門大學副校長蘇基朗在致辭中表示,中華戲曲是中華文化的瑰寶,希望這次活動能夠推動中國傳統戲曲文化在澳門大學的傳播,讓更多年輕人瞭解可貴的戲曲文化。澳門大學中國歷史文化中心主任朱壽桐表示,戲曲文化是中華文化的寶貴財富,而每位藝術家對各劇種師承的介紹更體現了中華文化尊師重道的優良傳統。

交流活動中,天津市青年京劇團、河南豫劇院、上海昆劇團、廣州粵劇院的多位戲曲名家介紹了不同劇種,並現場表演經典唱段。

國家一級演員、梅花獎獲得者、著名京劇表演藝術家趙秀君為大家介紹了京劇張派文化;梅花獎獲得者、著名昆曲表演藝術家谷好好、張頲和趙文英為大家展示了昆曲武旦的魅力;二度梅花獎獲得者、著名粵劇表演藝術家歐凱明和優秀青年演員李嘉宜帶領大家領略了粵劇之美;中京劇協副主席、二度梅花獎獲得者、著名豫劇表演藝術家李樹建,梅花獎獲得者、著名豫劇表演藝術家汪荃珍和優秀青年演員王獻光,則向大家展示了豫劇的特色。此次講座內容豐富,精彩紛呈,觀眾們收穫頗多,均表示這樣學習交流的機會非常珍貴。

2020-12-28T17:08:45+0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