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為首屆漢葡語國際論壇召開籌備視頻會議

//澳大為首屆漢葡語國際論壇召開籌備視頻會議

為辦好首屆漢語和葡語國際論壇,澳門大學於線上召開籌備視頻會議,來自葡語國家及內地十餘所院校共30多位葡漢語教師及圖書館員參加,為辦好首屆論壇獻計獻策。

來自兩個聯盟(中國澳門特別行政區與葡語國家學術圖書館聯盟和澳門特別行政區與內地學術圖書館葡語資源聯盟)的成員:北京大學、北京外國語大學、北京語言大學、中國傳媒大學、山東大學、上海外國語大學、廣東外語外貿大學、葡萄牙里斯本大學、葡萄牙米尼奧大學、巴西聖保羅大學及坎皮納斯州立大學的師生和學者參與了是次會議。

澳大副校長馬許願致辭時表示,是次會議既是兩個聯盟的首次合作,也是首屆葡漢雙語論壇的先期策劃。目的是為深化葡語資源聯盟合作、推動葡語漢語教學與研究邁出有意義的一步,希望大家為辦好首屆論壇獻計獻策。

會議分成3個會場同步進行,以不同的主題開展交流對話。首個會場以“葡語作為外語教學”為題,由澳大葡文系教授 Maria Grosso及教授Ana Nunes主持; 第2個會場以“新形勢下對外漢語教學:現狀與對策”為題,由澳大孔子學院副院長陳忠主持;第3個會場則以“學術圖書館聯盟葡語資源平台”為題,由澳大葡文系教授張靜主持。整個會議以漢語或葡語進行,輔以即時傳譯。

2022-04-21T11:43:12+08:00